本科生动态

武汉大学药学院“导师面对面”交流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帮助高年级本科生学生深入了解学院各学科的导师、课题组情况,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交流平台,指引同学们找到未来升学规划的方向。2022924日下午,武汉大学药学院特别举办了“导师面对面”交流会。活动邀请药学院院长陈实、资深教授董长江以及学院部分博士生导师徐丹、黎威、邹有全、闵昶、台万一、高帅、陈朋、姜鹏、蔡由生、田间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志国、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谈弋、本科生辅导员栾静怡以及2020级、2019级本科生近50人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190DC4

会议伊始,药学院院长陈实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育人氛围、药学人的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药学院建院二十年来,经历了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药学院师资力量得到极大提升。院长鼓励同学们主动与学院课题组导师建立联系,在交流与探讨中增进对科研的认识。

随后,参会的12位教授依次就课题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等相关方面进行交流。从非细胞生命病毒,到基因组修饰与编辑;从药物化学到有机化学;从药物发育毒理,到生物医药材料等等,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求学与工作历程,从不同角度带领同学们感悟科研、读懂科研。

1BA14C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有关出国留学还是校内升学、高校与研究所的异同、研究生期间是否要对研究方向从一而终等问题,导师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详细解答,深入浅出地给予了大家宝贵详实的建议看法。

2DBFD

24661C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丰富的师生交流桥梁,为正在面临升学抉择期的同学们提供更多有价值、有温度、有深度的帮助与指导,解决大家在学业上的困惑迷茫,更合理地规划和明晰未来的方向。

A488C


文字记者:李佣

图片记者:许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