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1定向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企业相关信息(24号更新)

信息来源:教科办 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武汉大学药学院与部分企业和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积极探索和推进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

参照全日制培养模式定向培养,学生第一学期在校学习理论课程,第二学期开始去企业或与企业有合作项目的老师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和学习,学生在学习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国家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武汉大学授予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根据教育部《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规定,享受研究生所有毕业待遇。

报考或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的学生在复试之前,即与企业进行双向沟通,初录后以企业委托联合培养的方式攻读硕士学位,企业为相关学生学习期间提供一定的资助,具体细节和协议直接与企业方进行联系,也可联系药学院相关办公室进行咨询和了解。

国家调剂政策今年有所变化,与此相关的信息,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

企业名称

企业介绍

生源与计划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武汉华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于重要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生物学制造,同时开展国外高端分析仪器的市场推广,公司自成立以来稳步发展,现具有优良的研究平台与分析仪器。

微生物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及相关学科共4人

龚博士

15071454530

gongrong@whu.edu.cn

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医药企业(证券简称:润都股份;股票代码:002923)。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是其全资子公司。建有制剂开发实验室、质量研究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原料药质量研究实验室以及办公运营中心,开展高端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新药的生物等效性研究和原料药中间体的研发工作,同时对外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业务。

药物分析和合成

王博士

18171237366

9863690@qq.com

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从事再生医学等相关领域研究,旨在利用诱导的神经干细胞和基因编辑技术,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治疗新方案开发。

药物分析、发育生物学方向共2人

蔡萌

15527809862

caimeng1980123@163.com

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

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体外培育牛黄的生产销售企业,拥有通过GMP认证的体外培育牛黄原料药、多种制剂等生产车间。

应届生优先

全日制培养天然药物化学方向1-2人

蔡老师

15623752985

cysh2002@163.com

武汉绿海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始创于2012年,是集生物医药、生物制剂、实验室试剂(不含危险品)、生物材料、生物制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

药物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等方向,共2人

李芊芊

118186125427 397297872@qq.com

武汉大安制药有限公司

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安抚®(氟比洛芬酯注射液)是我国首批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注射剂。

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制药工程等方向共2人

贾利娟

18040509221

dazyzp@126.com

武汉启瑞医药集团

始创于2001年,是集医药研发、生产及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现有员工达1000余人,其中科研人员250余人,博士约20人,硕士160余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启瑞国际化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学、药剂学等方向共2人

赵琳

18203088762  zhaolin@qrpharma.net

健民药业集团

原名“叶开泰”,是中国知名医药品牌和优质上市公司。以小儿用药、妇科用药和特色中药大品种为核心定位。构建中医药生态系统,以最终实现“让中医药回归为生活方式”的愿景。

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制药工程、药剂学等方向共1人

程利

13995683589  whjm.hr@163.com

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

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制药企业,致力于骨关节疾病和代谢系统疾病用药的开发和新型制剂的研究。

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物开发共2人

曹主管

18817160600,hr@hinye.com

青岛藻蓝生物有限公司

集生物医药原料、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天然产物提取与精炼、片剂和微囊化制剂生产车间,拥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世界前十的医药级高纯度天然产物供应商

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制药工程方向2-3

陈博士

13971029302

chen@zolanbio.com

武汉福昇康化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致力于为新型氟化技术的开发以及氟原子或含氟基团修饰的生物小分子药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药物化学方向2

杨老师

15623215955

zgyang@whu.edu.cn

其他企业

随时更新




研究生招生咨询:026-78759996,tan@whu.edu.cn

武汉大学药学院  

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