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共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欢迎广西高校教学观摩团来我院交流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7日、14日、28日广西高校教学观摩团分三批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学院结合武汉大学第四届“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主题,开展了强化教师教书育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现场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课堂观摩教学和教学展示(微课)比赛两个环节,26名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等高校的优秀老师和我院部分教师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


在观摩教学中,学员选取了药剂学、药用植物学、有机化学等感兴趣的课程进行了听课观摩,课后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优化课堂教学等问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在专题教学比赛中,不同批次的观摩学员分别展示和讲解了微课及PPT课件,涉及药理学、药剂学、临床药物及中药学等课程。学院郭鹏、李艳琴教授,汤俊、梁淑彩副教授对学员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予以了肯定,同时,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技巧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以赛促教,强调课堂教学中教师应注重自身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以课堂为中心,引导和支持学生自主构建知识体系,努力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本次活动前后历时近一个月,通过观摩和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广西各相关兄弟高校的联系,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深度和广度,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