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来访药学院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加强生物制药专业建设的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16日,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成斌,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肖书奇、白兴文,人才培养

一级主管张菡笑一行4人来药学院调研。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教学副院长孙宇辉等出席了会议。

孙宇辉结合药学院实际从培养目标、依托学科、教学平台、教学规范、教学改革、质量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情况。指出学院生物制药专业依照国际生物及药学学科发展趋势,着力培养生物制药专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把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生物药物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经过多年努力建设,武汉大学生物制药专业排名已跻身全国高校前列。



王成斌基于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对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的学院定位、学科体系、科研实力、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及学院在兰州大学的地位等做了介绍,随后围绕本科专业设置情况尤其是生物制药专业的建设进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交流,最后对我院生物制药专业的办学特色、优势和成绩予以肯定和祝贺。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生物制药本科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专业认证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吴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正处于快速建设时期,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着的问题,如培养方案仍须完善,教材建设还有待加强。学院将广泛向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携手砥砺共谋发展,在加快推进生物制药本科专业建设的同时更注重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