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药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30号)文件要求,药学院于429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武汉大学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经过评委认真评判,最终邹有全、张帆两位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另7名青年教师获二、三等奖。副院长孙宇辉教授主持竞赛,院党委书记吴艳和竞赛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参加学校及医学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拔赛,也是学校“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教学观摩交流活动之一。竞赛诚邀学院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系主任、资深教授、学生代表等组成的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具有教授占比高、国家级人才占比较高的特点,整体教学水平也有明显提高。评委们对邹有全教授的实物教学和思政融入式教学给与了较高评价,对张帆教授新颖的导入式教学印象深刻。孙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把握理论和应用知识的结合,多媒体和板书的结合,加深和学生的互动,提高PPT制作能力,增强课堂的趣味性、生动性及启发性,以课堂为中心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吴艳书记从本科教学的特点、课程导入(包括带着问题听课、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教具利用等)、语言表达和控制等三方面做了总结,希望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同时,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也搭建了教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