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武汉大学刘天罡课题组诚聘(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酶工程、天然药化、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生物信息学方向)博士后

信息来源:admin 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

     

PI简介:

刘天罡,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邓子新院士团队成员。2008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邓子新教授,博士期间在美国布朗大学化学系David Cane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08年至2010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系Chaitan Khosla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

2010年至今任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先后获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大学医学部突出贡献奖、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和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及2019年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资助,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973项目资助。

刘天罡教授及其课题组集中在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方向,致力于天然产物合成机制的解析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微生物药物和化学品营养品的创新和高效制造,其建立的定向合成代谢策略在脂肪酸合成途径,甲羟戊酸合成途径以及聚酮合成途径的高效构建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发表包括Nat Commun、JACS、ANGEW、PNAS、Metabolic Engineering等50多篇SCI论文,总SCI引用次数超过1900次,H指数26。十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大会主旨报告。同时,刘天罡教授密切地与工业界进行合作,为多家微生物领域上市公司解决实际问题并有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累计新增产值20多亿。与荆州能特公司合作,颠覆了维生素E的化学全合成工艺,并被评为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和2019年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开发基于NTS技术的流感及新冠肺炎精确诊断技术,先后获焦点访谈、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广泛报道。

更多详情请见课题组网站:http://liugroup.whu.edu.cn/

招聘岗位职责及基本要求:

博士后(1-2名)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酶工程、天然药化、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作风踏实,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及抗压能力。

2)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薪酬与福利待遇:

1)博士后年薪25-35万;提供校内住房。

2)根据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表现,享受额外的科研绩效奖励。

3)享受武大规定的教职工福利待遇,比如配偶子女随迁办理户口、子女可入武大附属幼儿园和小学。

4)支持申请“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金。

职业发展:

课题组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的职业发展。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可应聘副研究员及其他科研岗位(课题组出站博士后就职于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国内科研院所)。课题组也将为博士后提供充分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研修机会,支持申请各类基金及人才项目、支持在事业上的发展,帮助成长为优秀的青年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