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12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药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医学部裕璧厅胜利召开。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医学部副部长包安裕出席了会议,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郭鹏教授列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艳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大学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雪雁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药学院党委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建设一流药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一是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促进,与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二是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委对学院重大办学事项的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学院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实干创新中补短板争进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主动聚焦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学科资源,强化内部治理,加大前沿领域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做强优势学科,补齐弱势短板,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艳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吴艳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政治意义。

吴艳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成绩和经验。四年多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完成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群团工作取得新成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组织育人、思政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心理育人等多维协同、多措并举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三全育人”特色工作品牌。二是以坚持生命至上为使命,武汉抗疫战场作出新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武大药学人展现了匡时济世的家国情怀、弘毅自强的文化品格、求实崇真的学术风尚,勇于担当的精神气概。三是以推动内涵发展为核心,一流药学院建设实现新突破。学院目前拥有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青年千人等一批相当规模的国字号人才;学科体系更加完备,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层次完整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部分领域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竞争力持续增强;一批学生在“互联网+”等全国性重要科技赛事上斩获大奖。四是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综合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坚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围绕强队伍、精管理、善服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工作效能。

吴艳在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必能再创佳绩。提出了新发展阶段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一是加强学院党的全面领导,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二是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支撑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推动一流的科学研究,加快关键领域科技创新。四是打造一流的管理服务,提供优质的综合保障。

大会审议了吴艳同志所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共武汉大学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号召全院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秉承“博学精问、同舟共进”院训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