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体观看!武大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药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分别在6个会议室、教室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报告,认真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此外,各教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也分别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形式组织党员们踊跃收看。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2021级硕士生党员集体观看

2022级硕士生党员集体观看

2020级硕士生党员集体观看

博士生党员(医学部)集体观看

博士生党员(文理学部)集体观看

本科生党员集体观看

教职工、离退休党员通过电视、电脑观看

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党员分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国家级领军人才刘天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将近二个小时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响起多次掌声。该报告有步骤、有路径、有力量。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该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武汉大学一位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有幸作为代表参加了湖北省十二大。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扎扎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一个合格的高教系统的基层共产党员。

机关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主阵地,在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着主阵地的作用,作为高校工作者,尤其是高校人才具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更加意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细致,为引进和培养人才竭尽所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2级学硕党支部卢盈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生在当代,我们拥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干、实现梦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自立自强,以国家需求为起点,为祖国的药学事业战斗,将牢系国民生命健康的药学事业牢牢把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专硕党支部陈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手中的笔讲好青年人的励志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级学硕党支部陈汝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和感动。震撼于我们党和国家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取得了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在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中国人民的心。”作为未来的科研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号召,扎根基础研究,把技术牢牢地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中。

2021级专硕党支部黄玲:我用更加成熟的观点和思想,深刻领会了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多项成就,坚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防住了新冠疫情肆虐、在动荡不安的世界格局中稳住我国经济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日之中国,正大踏步引领时代。总书记言语中的自信,来自于全体中国人民的底气,我们的“饭碗儿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坚信“祖国统一”势不可挡,当会场响起一次次经久不衰的掌声时,我知道那是代表们的认可,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赞同。相信中国新的征途,在党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大的荣光!功成必定有我,未来的我们,也必定会挺起民族的脊梁。

2020级学硕党支部张新怡:建党百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峥嵘,传承先辈精神深入社区为群众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深刻体会到社会、生活的发展变化,尤其在抗疫中再次感受到中国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对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壮举,许多同学的家乡便是脱贫摘帽的一员,亲戚邻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青年”“人才”“创新”“科技”,作为明年就要毕业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我们,将切身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我们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与党和国家一道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陈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将百折不屈,奋勇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感谢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太平盛世,让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和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走自己的道路;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不断走上强大和富强。现蓝图已绘,目标已定,方向已明,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奉献。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乐: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生物医药领域迎来的机遇和科研创新的活力,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和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努力向“卡脖子”技术和新兴的科研领域发起挑战,向着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不断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