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生欢迎会】青春闪“药”,与梦同行 ——武汉大学药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武汉大学药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会在医学部8号楼裕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各系所主任、办公室老师以及2022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雄壮的国歌声中,欢迎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药学院院长陈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陈院长带新生们回顾了建院20年来药学院的蓬勃发展历程,在院训“博学精问,同舟共济”精神的引领下,药学院逐步实现了教学实践平台的完善与丰富、教师教学质量的推动与提升、人才队伍的培育与建设如今学院高水平成果争相涌现、科技成果影响力不断彰显。“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药学学子大有可为”陈实院长真情寄语同学们——“早立目标,奋斗达标”



随后,新生代表黄心熠和戴俊红分别发言。本科新生黄心熠结合自身成长及家庭环境的影响,大家分享了自己高考后的“两个选择”——选择定向西藏就业和来到武大药学。从两个选择着手,黄心熠表达了自己作为武大药学人今后的成长目标和责任担当;研究生新生戴俊分享了自己药学院学习四年以来的所获所得并呼吁全体新生在新的学习阶段完善规划、求实创新、迎难而上,深耕于医药领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让青春展现精彩用音乐点燃激情。新生才艺表演环节,2022级本科新生王钦淞和张瑜同学带来吉他与萨克斯合奏《海阔天空》悠扬的乐曲声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博士生新生何俊凯、本科生新生高珅、韦慧宁、崔明为大家带来了合唱《花海》随着背景视频中迎新照片的不断交替,同学们的思绪回到来武大的第一天,表演同学伴着歌声放飞承载梦想的纸飞机,表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2F6BA


346D3


优秀校友的分享和教诲更是让新生们充满激情与干劲。本硕博毕业于武汉大学药学院已入选国字号人才的2005级校友陈浩为大家带来了主题讲座《武大那些熠熠生辉的青葱岁月》。陈浩校友有着不凡的人生和成长:本科时“以梦为马”,硕博时“励精图治,不负韶华”,工作时“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一句句成长信条标注着他的青春在交流提问环节,新生们踊跃举手向学长描述对于专业前景以及学习目标的困惑与迷茫,学长的回答耐心诚恳,他勉励同学们具备核心竞争力帮助同学们分析后疫情时代的启示,为大家明晰医药行业未来的光明前景,并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升学就业的路径与方向。




会议最后,药学党委书记吴艳总结吴艳书记的讲话亲切而有力量,她“新生们是阳光,活跃富有朝气“九月珞珈新生才是珞珈山下的yyds”“大学,只要你有梦想,它就会给你奔跑的力量,只要你不停下脚步,它就会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最后吴艳书记寄语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树立远大情怀不盲从不轻率,做善思独行的智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磨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


2898E


欢迎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同学们在药学院的“必修课”,老师和学长们深入浅出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药学专业,也感受到学院温馨且充满活力的育人氛围。衷心希望每位武大药学新人在武大药学院健康快乐成长、坚定勇敢追梦!


图片记者:黄伊锋

文字记者:周希平、谈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