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药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暨表彰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护能力,扎实开展武汉大学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915日下午,武汉大学药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暨表彰会于武汉大学医学部1号楼顺利举办。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副院长胡雪雁、党政办公室主任杨鹏、药物科学系主任邹有全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段建利老师、学院党政办公室朱宇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栾静怡出席,研究生辅导员田丝竹主持,2022级硕士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及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胡雪雁副院长宣读药学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吴艳书记和邹有全教授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胡雪雁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年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比赛中再创佳绩。

胡雪雁副院长宣读表彰文件

随后,由胡雪雁副院长宣读药学院课题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受聘名单,吴艳书记和邹有全教授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颁发受聘证书。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肩负起实验室安全员的责任,为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

吴艳书记、邹有全教授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合影留念

接着,杨鹏主任宣读《武汉大学药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解读,明确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内容和方向,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杨鹏主任宣读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紧接着,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赵发琼教授和武汉大学药学院药物科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德国洪堡学者、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邹有全教授就实验室化学品存放与管理和国内外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进行专题讲座。

赵发琼教授关于实验室化学品存放专题讲座

邹有全教授关于国内外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活动最后,胡雪雁副院长针对实验室安全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树立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二是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则,掌握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急救常识;三是加强实验室内部管理,做到人人有责。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暨表彰会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着力提升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知识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实验安全规则,当好安全责任人。在武汉大学药学院度过一段安全充实的校园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