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科生迎新】汇揽耀颖学子,新启珞珈行程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9月2日,武汉大学药学院各位老师与学长学姐们念念在兹的新“珈人”们终于陆续到达东湖之滨,落户于珞珈山上。上午7时许,天朗气清,旭日初升,药学院领导、辅导员与迎新志愿者们带着精选的新生礼物、带着全套的迎新物资、带着洋溢的满腔热枕早早来到了工学部迎新点,期待着与新生们的第一次见面。

精筹细划万事俱,只待此间新生来。随着第一辆校车驶向迎新点,新生涌聚、人头攒动,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正式拉开序幕。在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刷码核检、信息登记、领校园卡、递送礼包、解答疑问、拍照留念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1时许,副校长吴平、唐其柱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迎新点,对新生表达了真诚的关切,了解部分新生的基本情况,问候在场工作的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

行李沉甸甸,装满故乡的眷念,双手接过行囊,留下“珈人”的关切。考虑到新生们旅途奔波、行李众多,志愿者们接过了新生的行李箱、行李袋,引导新生找到宿舍。一路上,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生活指南、介绍校园情况、分享学习建议。志愿者周至的服务、真诚的关心、洋溢的热情冰解了新生初来时的拘谨。

虽至初秋,溽暑未消,下午的迎新点天气慢慢趋向炎热。但迎新志愿者们却热情不减、周挚倍加、耐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新生。每一位新生都值得期许、值得等待,因为这是迈向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第一步,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份回忆与纪念,是“珈人”们“回珈”的第一天。

傍晚时分,辅导员与志愿者们“下沉”新生寝室,进一步了解新生情况。和新生们聊大学生活,解答新生们的疑问、了解新生当前状态、收集生活相关意见、检查宿舍设施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新生宿舍中部分设施因老化而存在潜在危险时,即刻与宿舍管理人员联系并落实解决措施。

关于来到武大的感受,药学院21级本科生陈小青说:“对武大的第一印象,就是热情。由于航班临时取消,我们换乘的高铁得很晚才能到站,迎新的学长知道情况后便热心地了解我上车时间,并时时关注我手机的电量情况和我的安全问题。抵达校门已是深夜十一点,门口的保安早已困意泛滥。初秋的夜晚依旧有些盛夏未散尽的燥热,‘我们在你背后’这一平淡的字眼,学长学姐笑意盈盈的面孔,却似一缕春风,从遥远的医学部跨越半个校园拂去心底潜藏的不安,以己身之力送上武大对新成员的热烈欢迎。”

undefined

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大学生活将启序幕。药学院的新“珈人”们,愿你们在最美的大学,成就最美的人生,再谱锦绣华章,绽放耀眼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