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洪学传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发来邮件,祝贺武汉大学药学院洪学传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会士链接https://membership.recognition.rsc.org/7a9a1665-2f3d-48f7-9f04-ffd1aabac3b5

会士简介:

洪学传,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西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中国药学会第九届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精准医疗分会理事。主要研究兴趣是近红外二区小分子化合物的设计与病毒机制研究,脑和肺损伤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定位和靶向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原创工作已在Nat. Mater., Nat.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J. Med. Chem.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并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2019)。研究工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ABC News, Yahoo! NewsStanford News HeadlinesMedical Daily等媒体先后对部分创新性成果进行了评述。现为《Dyes and Pigments》,《中国药物化学杂志》,《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杂志编委和青年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