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活动】开启心灵之旅,遇见更好的自己 -药学院心理讲座开讲了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2021610日下午300在医学部三楼会议室我院工会承办了《高校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及其应对措施》心理讲座,以此促进教职工身心均衡发展,推动和谐家园、和谐校园建设。该讲座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该讲座主讲人白宝玉副教授。白老师主要从如何提高内部学习动机、如何提高学生和孩子的心理水平、理解教育方式对孩子的影响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际案例的佐证。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他希望做好三好家长。一是自己成长好;二是亲子关系搞好;三是相信孩子可以发展好。到会的老师听得非常认真,会后纷纷表示,此活动是一次实实在在有益的活动,贴近生活,解决问题,接地气。践行了学院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

据悉,为切实关心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帮助教职工消除工作、情感、生活的疑惑和烦恼,丰富我校教职工会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学校工会与哲学学院心理学系联合开启了以开启心灵之旅,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活动,目前已举办多场,今天我院承办的为其中之一。

白宝玉简介: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毕业于在国内心理学科排名第一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目前在SCISSCI等中英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各类科研项目6项。教学方面,给本科生开设《教育心理学》和《行为健康》等课程,广受学生欢迎,曾两次获得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被评为武汉大学“珞珈抗疫·十大线上教学人物”;获第三届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