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活动】彰显青年担当,涵养家国情怀——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走进药学院宣讲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求是分团成员黄丹阳李禾邓乐乐三位同学,来到药学院开展基层理论宣讲。药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哲学学院博士生黄丹阳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的主题,结合民法典内容,从思想内涵,实践体现和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解读人民至上的理念。黄丹阳号召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在实践中坚守情怀,践行使命大力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原则贯彻到底。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李禾宣讲主题为《大笔写意青山绿水,工笔细描久久为功》,她立足于“两山理论”的发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性。鼓励当代青年,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环境要在实践中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入脑入心、融入血液,身体力行的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生邓乐乐从抗疫救灾的角度出发,讲解了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在这场攸关全人类健康福祉世界发展繁荣的斗争中,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全球各国要从自身出发,同心协力,才能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宣讲结束后,药学院研究生党员都表示收益匪浅,并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2020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新怡近来日本决定向大海排放核废水事件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向日本发出灵魂质问:向大海排放核废水是打算培养哥斯拉吗?我们身为地球的一份子,有必要有责任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家园有一句话我一直很认同,需要拯救的不是地球,而是我们自己环境保护,靠的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努力

2019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俊榕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做出抉择的根本前提,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到民法典实施,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念,无不体现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大国担当

2018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万栗平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有着党员、公民、和学生三重身份。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公民,我们应该遵纪守法,尊重人民;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青年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俊捷同志的报告让我深有感触,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我们只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团结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