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及培训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药学院在医学部5号楼711会议室召开了迎接安全检查动员及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胡雪雁主持,学院全体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1619485532790665.jpg

首先,副院长胡雪雁传达了武汉大学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方案精神,部署了学院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并解读了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岗位职责。

之后,学院请段建利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对安全员进行专项培训。段建利老师结合药学院实验室特点,讲解了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关注的项目,涉及实验室环境、危险源管理、安全防护等5个方面33点重点检查内容。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安全员分享了工作经验、针对试剂及危化品管理提出了建议。副院长胡雪雁充分肯定了安全员的工作,并一一回应了安全员们提出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