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党委书记吴艳一行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复旦大学药学院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至14日,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党委书记吴艳携学院相关学者代表一行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复旦大学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4月13日下午,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党委书记吴艳一行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交流。期间参观了上海药物所展示馆(党员教育基地),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陈凯先院士、丁健院士、李佳所长、高召兵副所长、部分PI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交流。邓子新院士表示此次是为了向药物所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两家单位的联系,也借此机会向药物所对武汉大学药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吴艳介绍了武汉大学药学院相关情况。高召兵介绍了药物所相关情况。会上双方就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丁健院士和陈凯先院士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武汉大学药学院的快速发展,并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给出了建议,希望两家单位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会后,学院学者代表分组参观了药物所相关课题组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

参观上海药物所展示馆(党员教育基地)

在上海药物所座谈交流

4月14日上午,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党委书记吴艳一行赴复旦大学药学院交流,复旦大学药学院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潘俊常务副院长、张雪梅副院长、王宁宁副书记、史雪茹副书记、部分学者代表和管理干部参加座谈。会上,吴艳介绍了武汉大学药学院基本情况,李聪介绍了复旦大学药学院基本情况。会上,与会学者代表按学科方向迅速结对,开展交流。会后,武汉大学药学院参观了复旦大学张江科创中心实验室。

复旦大学药学院座谈交流

4FE90

参观复旦大学张江科创中心实验室

在沪期间,药学院一行与在药物所工作学习的26位药学院校友进行了交流,邓子新院士勉励药物所校友,立足本职岗位,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3A9FF

与校友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