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药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做好2023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硕士生及直博生)工作,我校将开通“推免预报名系统”,欢迎有志于报考我校(我院)的推免生及时申报。
    拟申报我校2023年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包括本校和外校),须通过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上申报(yz.whu.edu.cn),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11:00至2022年9月26日11:00。
    凡本科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和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生物学、化学、医学以及相近学科专业,拟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身心健康的考生,均可报名。其中,本科就读高水平大学或者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辅修上述相关专业,有突出成果、较高水平学术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可跨学科报名。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资格。
    一般建议报名硕士生,直博生请提前与学院和导师充分沟通后报名。
    学院按一级学科或一级学科群开展相关考核,包括背景评估、英语水平、综合面试等。考核通过的同学的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要通过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具体开通时间另行公告。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能被接收为推免生。


武汉大学药学院
2022年9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