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11月21日 行业前沿讲座

信息来源:教科办 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药物研发案例分享--药物中亚硝胺类杂质的研究

报 告 人:汤伟彬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1日8点

报告地点:医学部01111

 

报告内容:

对于药物中亚硝胺类热点杂质进行介绍,包括亚硝胺类杂质的形成与来源、控制策略的建议、分析检测方法的开发等,并分享具体的药物研究案例。

     

 

研究领域及成就:

2009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以学院第一的成绩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2014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原料药和制剂的分析工作,擅长药物中微量杂质的研究,受邀参与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化学药物中亚硝胺类杂质研究技术指导原则》的制定,完成了阿齐沙坦、美阿沙坦钾、硫酸羟氯喹、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瑞加诺生、艾司奥美拉唑镁、单硝酸异山梨酯、替米沙坦等30多个药物的质量研究工作并完成注册申报,目前已为公司获得多个药品生产批件。截止目前,申请发明专利58项,授权23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