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222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 揭牌仪式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和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共同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揭牌,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为邓子新院士颁发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院长的聘书。

为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响应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凝聚学科实力,中南医院与药学院多次沟通商议,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联合成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聘任邓子新院士为院长,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共享平台等方面的协作和创新工作,促进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

邓子新院士表示,武大药学院和中南医院的合作源远流长,中南医院多位专家都与药学院有深层次合作,并产生了许多高水平成果。中南医院药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一次全方位、战略性的合作。近年来中南医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还有很大发展潜力。药学院和中南医院强强联合,未来将共同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培养高层次人才等工作,通过成果共享,培养国家级研究平台,加速临床医学与药学交叉融合,探索出药学和临床医学发展的新路径。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王行环院长对邓子新院士和药学院对中南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医院药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合作意义重大且深远,必将进一步促进临床医学与药学科研创新的深度融合,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平台。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人员还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武汉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副院长洪学传、胡雪雁、张郑宇;中南医院纪委书记侯祚勇,副院长赵剡、鲁志兵,教授委员会主任蔡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