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安县生物医药产业园与我院邓子新院士及其团队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对接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管理 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公安县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以及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光忠等一行十余人来我院与邓子新院士及其团队开展生物医药技术对接。我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党委书记吴艳,刘天罡教授,学校科发院佟书华主任参加了会议。

吴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邵振东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荆州市科协和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邓院士送上了感谢信,感谢邓院士及其团队对荆州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和帮助。

3.21能特.jpg

随后,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忠汇报了能特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和成果,同时也对工作站的未来提出了联合开发新产品、新工艺,直接转化成果,投资天使项目等工作展望。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继武介绍了公安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总体思路、目标和发展重点以及产业发展优势及需求,提出了围绕产业发展,开展校企合作,大力引进生物医药创新人才,促进人才、技术、成果向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聚集,帮助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产业龙头引领,承载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的愿景。刘天罡教授也就院士团队的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番茄红素、多杀菌素、法尼烯等一系列科研成果,特别是提供全新的维生素E中间体合成路径,助力湖北能特集团创造产值20亿的生动案例。

最后,邓院士指出与能特公司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完美体现,要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把基础的研究成果向产业科技转化,这不仅是国家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科学家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体现。希望以后加强沟通和交流,运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产业的发展。邵振东书记也诚恳的邀请邓院士及其团队到荆州地区进行调研考察,加强互动,搭建双方共赢的合作平台。

3.21能特.png

会后,在邓子新院士等的陪同下,邵振东一行实地参观了生物技术研究院,了解了研究院的相关运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