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信息来源:admin 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为药学院内设承担实验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机构,是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设有药物化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理学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生药学与天然药化实验室、生物技术制药实验室、药物信息学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实验室、中药标本室、药学综合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主要承担了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分析实验、药剂学实验、生药学与天然药化实验、药理学实验、药物合成反应和生物技术制药实验等药学本科实验教学课程。

中心努力建设一支由高水平教授负责、以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主导、以热爱实验教学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爱岗敬业的实验教师队伍。目前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0名,其中副教授1名、高级实验师2名。

中心积极创新实验教学机制,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注重培养既具备系统理论知识又能独立进行实验设计及科研探索能力的药学人才,加大设计性实验教学力度,鼓励学生参与业余科研,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设计性实验课题可由学生自主选定,在教师的启发指导下,学生查阅资料、设计方案、制定实验方案,自主开展实验,完成从准备实验到撰写实验小论文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同时,积极组织、悉心指导学生申报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中心将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优质资源深度融合和充分共享,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一流实验教学条件、拥有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11125101715544.jpg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曾晓波 副主任:段建利



分享到: